河源国际马拉松赛开跑中国选手成绩喜人

  2016河源万绿湖国际马拉松于日前在广东省河源市坚基城市广场鸣枪,来自国内外的15000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中国选手哈斯木汗、李子成包揽男子全程冠亚军,女子全程冠军则由肯尼亚选手玛莎希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玛雅卡,女子半程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德斯,中国选手苏雪婷获得季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河源市体育局承办,大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家庭亲子跑(2公里)四大项目。赛道主要围绕河源中心城市、绿水青山、文化景观等进行设置,全面彰显大美河源广东“绿野仙踪”的高颜值,凸显活力河源蓬勃发展的城市面貌。
    这是河源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是河源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次国际性赛事,四个比赛项目全部满额报名,最后确定了15000人的参赛资格。
    比赛邀请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专业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哈斯木汗赢得全程男子马拉松冠军,比赛成绩为2小时15分23秒,来自肯尼亚的玛莎希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比赛成绩为2小时48分54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