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联2016赛季总决赛重庆綦江圆满收官

  12月25日,中国自行车联赛2016赛季总决赛在“英雄之城”——重庆綦江发枪。冬日的雨雾没有阻挡比赛的精彩,山路的难度更是让比赛变数增多。最终,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胡浩以1小时45分2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总决赛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则归属于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
    中国自行车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中国顶级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旨在面对国内最广泛的骑行者打造中国骑车人自己的联赛,2016年度比赛此前分别在浙江千岛湖、江苏新沂、新疆天山天池、福建东山岛、贵州梵净山举办五站,此番在重庆綦江古剑山的比赛也是本年度中自联赛事的收官赛。
    重庆古剑山的比赛设男子公开组,赛道为古剑山旅游环赛,爬坡起伏为主,难度颇大,再加上比赛期间一直细雨不断、温度偏低、冬雾弥漫,比赛也因此由5圈82.5公里减少为3圈49.5公里。
    由于比赛涉及总积分成绩,因此争夺非常激烈,部分车手在出发后不久就选择了发力突围,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朱梵心等5人形成突围集团,最多领先后面选手一分多钟,并一路保持优势。胡浩与所在的第二集团并不着急发力追赶,只是从第2圈开始逐渐拉近与前面领骑集团的距离,直到最后一圈的最后5公里,胡浩与队友才开始发力追赶,终点冲线前,胡浩抓紧下坡的机会成功反超朱梵心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胡浩在取得总决赛冠军的同时,也稳稳拿下了2016年度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难度非常大,尤其是山路上的大雾,比赛很多阶段的能见度不到10米,我前后的车手都看不清楚,好像一个人在骑行一样。”胡浩在赛后表示,由于之前领先积分较多,他和队友们在本次比赛中采取稳妥的战术,最后阶段看到机会才尝试冲刺。朱梵心与快客车队的高良收获亚军与季军。
    比赛结束后,中自联年度庆典活动也随之展开,年度最佳车手、最佳车队、最佳阵容等奖项花落各家。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北京势至体育公司为独家运营机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