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迎来双重利好向高目标发起冲击

  本赛季的山东男篮本应该是一支兵强马壮的队伍,他们从卫冕冠军四川那里赢回了今年夏天进入中国男篮的贾诚,小外援位置上签下了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诺里斯·科尔,再加上原有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吴轲以及刘冠岑、李泓翰、潘宁、徐煜峰等年轻小将,整体实力足以和任何对手抗衡。没想到的是,贾诚因为兴奋剂阳性一直不能获得出场机会,小外援诺里斯打了九场比赛就因伤休战,“救火”的普莱斯打了三场也因为骨折离开赛场。这让山东队的排兵布阵受到了严重影响,之前将近一半的比赛他们只能单外援作战。好在队员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没有掉队太多,21轮比赛后他们以11胜10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排名第8,仍然有很大希望晋级季后赛。
    12月27日,山东男篮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中国男篮宣布,经过审核,在今年9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检查中,尿检结果呈阳性的贾诚是在不了解药品属性的情况下,为缓解腰部伤病,使用了白泉牌麝香壮骨膏、黄道益牌活络油、金山牌镇江膏药等治疗药物。其中麝香壮骨膏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检出含有去甲乌药碱成分。山东男篮提交的材料能够证明贾诚的A瓶检查结果呈阳性非主观故意造成。这意味着贾诚正式被“解禁”。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当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理论上贾诚已经可以出战12月28日的第22轮常规赛。
    同时,山东男篮还传出另一条消息,他们已经找到了新的小外援人选,那就是上赛季帮助四川获得总冠军的邓特蒙,31岁的他在四川效力期间场均贡献24.3分和4.4次助攻。2014-2015赛季在青岛期间,他场均得到30.4分和5.0次助攻。从数据可以看出来,邓特蒙的个人攻击力以及团队精神都比较强。本赛季山东队在后卫线上确实缺少一个既能突分又能传球的角色,因此选择邓特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据了解,他将在12月29日与球队会和,如果手续顺利且及时的话,他可以赶上30日山东客场与北京的焦点战。
    当然,无论贾诚还是邓特蒙,登场之后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与队友们进行磨合,不过他们的加入已经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球队目前人员轮换的窘迫。接下来的比赛,山东男篮很有可能爆发出更强大的战斗力,向着季后赛甚至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