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点赞乒超:年轻运动员要把握好自己

  作为2016年国内乒坛的收官大戏,在安徽合肥举行的乒超总决赛吸引了多位“大咖”的现场关注,其中在现场引发最多欢呼声的就是“乒乓女皇”邓亚萍。
    邓亚萍此番是作为央视解说嘉宾来到合肥的,但在工作间隙,邓亚萍也参加了不少球迷活动、接受媒体采访,并饶有兴致地和半决赛参赛队的小球员练了练球。
    对于本次总决赛期间涌现出的新人,邓亚萍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她说:“作为年轻运动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犯错。训练、比赛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要把握好自己,不能轻易失误;其次,要在技术环节有自己的杀手锏,努力做一个锋芒毕露的球员;最后,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别受伤,在国内乒乓球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受伤可能意味着机会的消失甚至运动生涯的终结。”
    邓亚萍同时表示了对山东鲁能小将朱雨玲的肯定。她说:“朱雨玲已经展现出了成为世界级选手的潜力,未来不可限量,这次决赛能在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也说明了她的坚强和韧劲。”而对于刘诗雯,邓亚萍也说:“去年世乒赛刘诗雯在丁宁受伤的情况下反倒受到影响,这次能赢下比赛,很难得。”
    而对于已经落幕的2016赛季乒超联赛,邓亚萍也给予了好评。她说:“总体来讲乒超联赛是越来越专业了,不管是从场地搭建、转播团队还是现场气氛都很棒。这些出发点都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是非常好的努力和尝试。对于乒乓球项目的推广,乒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