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落幕八一男乒称雄 武汉笑傲群芳

  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最后两场比赛在安徽合肥金种子体育馆落下帷幕:武汉安心在率先开打的女团决赛中3比1力克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历史上首次捧起代表乒超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八一大商则在随后的男团决赛中以3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大黑马”霸州海润,时隔15年后再次在乒超联赛中称王。
    之前的两场半决赛,虽然山东鲁能、武汉安心都是以3比1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决赛,但论状态,山东鲁能绝对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处于劣势并没有压垮武汉安心,反倒激发出了之前从未夺冠的她们的强大战斗力:首场比赛,半决赛表现一般的刘诗雯就以3比1完胜顾若辰;第二场较量,山东鲁能的头号主力朱雨玲更是在0比2落后冯亚兰的情况下意外滑倒扭伤脚踝,大大影响了竞技状态,即便最终顽强的朱雨玲3比2逆转战胜冯亚兰,比赛胜负的天平还是已经偏向武汉队。关键的双打比赛,冯亚兰搭档刘高阳2比0完胜刘晓丹/顾玉婷,取得了大比分2比1的领先。赛前备受期待的刘诗雯与朱雨玲的强强对话因为朱雨玲的受伤,比赛质量大打折扣,最终刘诗雯避免了重蹈去年世乒赛决赛对手受伤反倒自己输球的覆辙,3比0取胜,武汉安心也就此3比1捧起“凤杯”。
    八一大商与霸州海润的男团决赛随即进行:首场单打比赛,八一队派出了徐晨皓挑战本赛季状态火热的霸州海润头号男单梁靖崑,结果绰号“大胖”的霸州主力3比0完胜。第二场比赛2000年出生的霸州海润小将王楚钦挑战八一队主将樊振东,樊振东明显进入比赛状态偏慢,大比分0比2落后,但之后“小胖”迅速调整了状态,最终3比2逆转取胜,为八一队最终夺冠奠定了重要基础。双打比赛中,徐晨皓、周雨2比1力克霸州组合范胜鹏/程靖淇,八一队大比分2比1反超对手。最关键的两队头号单打的直接对话中,樊振东3比0完胜梁靖崑,八一队大比分3比1成功夺冠。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向朗坤集团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分别向樊振东、朱雨玲颁发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