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双奥运冠军田卿伤势牵动人心

  新的一年,如果你问羽毛球队员,他们有什么祝福,希望送给谁?那很多队员都会选择送给田卿,祝福她早日康复。这名在今年告别国家队的女双奥运冠军,在2016年12月29日湖南华莱对阵青岛仁洲的羽超联赛中,意外受伤导致右脚跟腱断裂,当晚就进行了手术。
    2016年12月29日,羽超联赛湖南队对阵青岛队,田卿搭档贾一凡对阵国家队的队友双胞胎姐妹花骆赢和骆羽。从比赛过程看,双胞胎姐妹花制定了主攻田卿的战术。这一战术也很奏效。首局,青岛组合21比15获胜,第二局19比12领先的情况下,骆赢的一次假动作将球轻打到网前,这个动作骗过田卿,迫使田卿迅速二次启动。也就是因为这个动作,现场“啪”的一声,田卿倒地捂着右脚踝痛哭。她的搭档贾一凡,对手骆赢/骆羽看到这一幕,也跟着哭了起来。
    随后,田卿被紧急送往以骨科见长的青岛市立医院,伤势确认为跟腱断裂,并且连夜进行了手术。12月30日上午,田卿通过社交平台向关心自己的人报了平安,“手术很成功,谢谢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领导,大半夜的把你们折腾坏了,也谢谢关心我的所有人。”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田卿原本可以选择退役,但是为了热爱的羽毛球,为了国家队的荣誉,她又坚持了四年,获得了女双全满贯。但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田卿来说并不顺利,考虑到搭档兼项的原因,她在最后一刻无缘里约。这之后,田卿宣布正式告别国家队,不过她仍在为天津全运会做着准备,所以选择为母队湖南队征战羽超联赛。
    本赛季羽超联赛,田卿在湖南华莱队中与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小将贾一凡搭档女双。在此前的比赛中,田卿共出场四次,都与贾一凡配合,取得全胜,其中还包括战胜了厦门特房队的李茵晖/黄东萍,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但其实,每一次比赛,对手的策略都是针对田卿,毕竟离开国家队之后,她的训练强度并不大,体能状况也有所下降,更何况她已经是一名30岁的老将了。据了解,田卿手术之后,将在医院进行一周的观察,随后到北京休养。而术后恢复正常,至少需要3个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