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四川女排 浙江女排还要自己找问题

  面对小组排名第四的四川女排,以一场轻松的胜利作为2017的新年礼物兼奠定球队跻身联赛四强的基础,是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2016年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所如愿以偿的。然而对于谋求在这个赛季更进一步的浙江女排而言,从比赛中找问题,显然能够让她们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在2016年12月31日结束了第十四轮的较量,本轮“八强组”最缺乏悬念的一场莫过于当晚在浙江嘉善进行的小组领头羊浙江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果然,浙江女排仅用了1小时20分钟就直落三局取得胜利,而25比22、25比17和25比8的比分也明显地体现了两队的实力差距。面对浙江女排,四川女排的指导思想就是如何很好地发挥攻手的作用,而此役四川女排两位外援瑞秋和索尼娅分别贡献了14分和13分,然而浙江女排重炮李静依旧威风不减,独得29分,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实际上,四川女排除两名外援表现不错外,其余本土选手在这场比赛里都没有太亮眼的发挥,此前联赛表现出色的本土攻手苏围萍也受到浙江女排严密拦防,仅得到4分。而浙江女排除李静外,副攻杨舟得到10分,接应朱悦洲也得到8分,可以说各个点都发挥了相应的作用。除进攻环节浙江女排以52比30大幅领先外,拦网环节浙江女排也以11比8占优,主动失误送分方面以8比10取胜,仅在发球一个技术上是以2比6落后于对手。
    虽然比赛获胜,不过浙江女排将士们显然已经把眼光瞄准得更长远。“虽然今天赢了比赛,但我们的表现得还不算太好,很多机会球组织得并不到位。接下来我们会通过训练来争取改善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