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主场力克八一女排 赢得关键一役

  在2016年最后一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事关联赛四强的“殊死”较量中,坐镇主场卢湾体育馆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主场3比1力克老牌劲旅八一深圳女排,用一场胜利为竞争一张联赛半决赛入场券奠定了基础。
    由于其他几个争夺四强名额的竞争对手本轮都遭遇劲敌,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上海女排和八一女排而言,都是抢分的关键比赛,也都是“输不起”的一场对决。面对联赛目前的形势以及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两队队员都心知肚明。上海女排这边,从赛前就对于八一女排强劲的进攻火力进行了针对性的拦防布置,而八一女排这边——“这场比赛我们场上拼劲很足”,八一女排队长沈静思如是说。
    有了准备充分的对阵双方,有了不需要动员就全情投入的理由,比赛的激烈、精彩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从比赛开场,双方就展开了攻坚拉锯战,八一女排凭借高效的进攻和拦防以25比22反客为主先下一局,上海女排随即就利用有针对性的拦防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局。最后两局的争夺更是进入了白热化,双方都是战至局末,上海女排才利用八一女排关键球把握上的些许漏洞,以两个25比23有惊无险取得胜利。“我们在细节的处理上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沈静思评价八一女排此役的表现时说道。翻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八一女排的“进攻三角”贡献了全队得分的近三分之二,其中刘晏含一人得到21分,王云蕗贡献了14分,袁心玥得到10分,不过八一女排其他位置上的进攻效率仍有待提高,例如接应位置上无论是先发出场的王琦还是替补的栗垚,两人得分相加也仅有5分。而上海女排在这场对攻战中则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即便上海女排主攻位置之一的外援海伦娜全场仅4分,即便副攻线总共得到11分,但上海女排外援帕万一人得到惊人的29分,替补上场的主攻杨婕和另一名主攻张轶婵分别得到16分和10分。全场比赛,上海女排进攻环节得到59分,超过了以进攻见长的八一女排11分。此外,在发球环节,上海女排也以11比8取得领先,仅在拦网方面双方以1比2几乎平分秋色。
    这样的数据,也难免让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复盘时坦言,这场比赛八一女排的队员都很努力,双方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但是八一女排全队在进攻环节做得还不够。而上海女排少帅王之腾也认为上海女排这场比赛并非十全十美毕竟,上海女排全场比赛通过主动失误“送”给对手34分,超出了八一女排的26次失误,“我们在对天津和八一的这两场比赛中,一传的失误率都有些偏高。要保证一攻的成功率,就必须要降低一传的失误率。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打一场进步一场。”王之腾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