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不小】橄榄球2016收获与遗憾并存

  对于橄榄球项目来说,2016年既有收获也有遗憾。
    橄榄球项目回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虽然奋力拼搏,但仍遗憾地未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中国橄榄球协会及时总结了训练和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借鉴其他优秀运动队的做法,高标准,严要求,为国奉献,争取荣誉。
    同时,2016年也是橄榄球项目充实和收获的一年。全年共完成全国7人制锦标赛3站,青年7人制锦标赛3站,冠军赛成年、青年各1站,全国青年15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全运会橄榄球预赛一站(深圳),沙滩橄榄球锦标赛,沙滩touch橄榄球锦标赛、touch锦标赛2站,组织中日韩15人制青少年国际比赛1次,共11地15个正式比赛。
    在青少年培养和项目发展方面,2016年举办了两期全国青少年橄榄球训练营,来自六省市的青少年选手参加;3期全民橄榄球推广周,通过专题讲座、趣味游戏、比赛和培训让2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感受到了橄榄球运动的快乐;由青岛市橄榄球协会组织的橄榄球夏令营一共两期,每期7天;沙滩橄榄球趣味周不仅组织了嘉年华活动,还举办沙滩橄榄球裁判员培训、青少年的沙滩touch比赛和沙滩橄榄球锦标赛。
    2017年橄榄球项目同样是繁忙的一年,国内、国际赛事不断,世界沙滩锦标赛、橄榄球超级杯、2018橄榄球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等等。同时2017年也是橄榄球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重要的一年,希望中国橄榄球项目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