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不小】高尔夫奥运会铜牌创造历史

  2016年是中国高尔夫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高尔夫项目时隔百年之后再次回到奥运赛场,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高尔夫项目获得全部(满额)4张入场券,而且女子运动员冯珊珊获得铜牌;林希妤的一杆进洞,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不仅是奥运会,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在2016年其他重大赛事中也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男队吴阿顺、李昊桐获得世界杯亚军;吴阿顺在奥地利公开赛获得冠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欧洲本土欧巡赛第一冠;李昊桐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冠军,有史以来第一次把欧巡赛中国公开赛的奖杯连续两年留在中国运动员手中……
    在竞赛方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进一步加强与欧巡、美巡、韩巡、同一亚洲等国际巡回赛组织的合作,为我国运动员创造更多参与高水平大赛、提高积分的机会。2016年共完成70场职业、业余、俱乐部等各类赛事,保证了中国选手争取积分的国内参赛平台。其中男子职业赛事共举办18场,全部具有国际积分,参赛运动员达到2592人次,其中中国职业男子运动员1036人次,占比近1/2;女子中巡13场比赛,其中9场联合认证赛事(2场LPGA赛事、4场欧巡赛、2场韩巡赛、1场台巡赛),4场常规赛事,在赛事总站数减少的情况下,总奖金持续增加;2016年还举行了146场中高协青少年积分榜认证赛事,参赛达到10798人次,其中32场为中高协主办,114场为地方或球会/企业举办,青少年注册人数过万,覆盖29个省区市。
    在青少年球员培养和促进项目发展方面,继续推进中高协青少年训练基地和训练中心的认证工作,截止2016年认证工作结束,在全国已经布局56家训练基地和55家训练中心,将为近600名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全资资助训练和参赛,每年为广大青少年爱好者免费提供3万小时以上的下场打球和3万小时以上的练习场打球,以及2万小时以上的免费教练指导。同时,2016年还举办了初、中、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班13期,培训人数达到760人。在2015年的基础上,组织业内专家对《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教材》进行了核审,完成了高尔夫项目第一本教练员专业岗位的教科书的编撰工作。
    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已经来到,新的一年对于高尔夫项目来说又是繁忙的一年,欧巡赛、美巡赛、日巡赛、中巡赛等以及青少年赛事等各项大赛纷至沓来,我们的各位球员又将分头出击,同时2017年也是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重要的一年,期待中国高尔夫能为国人带来更多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