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象快棋和超快棋世锦赛完美落幕

  2016年国际象棋世界快棋和超快棋锦标赛2016年12月31日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和乌克兰棋手安娜·穆祖丘克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超快棋冠军。中国棋手谭中怡获得女子超快棋的第四名。
    中国队共有9位棋手参加了本届国际象棋世界快棋和超快棋锦标赛,除了余泱漪、李超、卜祥志、韦奕、卢尚磊和徐译等6名男棋手,还有居文君、赵雪和谭中怡等3名女棋手。快棋世锦赛的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超快棋世锦赛的时限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
    在率先进行的快棋世锦赛中,乌克兰棋手伊万丘克和安娜·穆祖丘克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中国棋手余泱漪和居文君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五名,其他几位中国棋手均未能跻身前十名。
    快棋比赛结束之后,超快棋比赛随即展开。全部比赛结束后,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和来自挪威的棋王卡尔森同积16.5分,最后卡尔亚金凭借微弱的小分优势获得男子组的超快棋冠军,卡尔森屈居亚军。俄罗斯棋手杜波夫、美国棋手中村光和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分列三至五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韦奕名列第14位。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安娜·穆祖丘克继快棋赛夺冠之后,又成功摘得超快棋赛的桂冠。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拉戈诺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棋手谭中怡获得第四名,居文君和赵雪分列第九和第17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