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不小】掷球金牌零突破推广力度足

  掷球项目历史悠久,早在古埃及和古希腊时期,人们就用圆石头进行比赛,这大概是最早的掷球运动了。从19世纪开始,掷球运动逐渐普及于欧洲,欧洲移民又将其带到澳大利亚和美洲各国。随着掷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后又新增设了草地掷球、指弹球、塑质地掷球、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桌掷球(沙狐球)等分支项目。
    2016年,中国掷球项目在运动成绩、竞赛组织、青少年培训和项目推广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摩洛哥举办的2016世界女子大金属球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在全部的6个单项中荣获4金1银的佳绩;在越南举办的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地掷球比赛中,中国选手荣获一枚金牌,实现掷球在综合运动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在竞赛组织方面,2016年掷球项目完成了全国掷球锦标赛、全国掷球精英赛、全国青年及大学生掷球锦标赛三大主体赛事,恢复了停办10年的全国老年赛。
    在全民健身推广活动中,完成了在浙江开化和贵州镇宁两次全民健身项目推广活动,发挥开化、镇宁两地政府资源,结合当地旅游项目,以趣味游戏的形式,重点在中小学生中推广了地掷球项目。
    2017年,掷球项目将有世界小金属球锦标赛、亚洲小金属球锦标赛、世界掷球锦标赛、女子大金属球世界杯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期待中国掷球选手在比赛中再创辉煌,赢得更多荣誉,希望掷球运动能够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和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