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不小】保龄球首次获男子世界冠军

  2016年,中国保龄球项目运动成绩令人瞩目,在项目推广和青少年培训上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16年10月,第52届QubicaAMF世界杯赛在上海举行,这是25年之后这一顶级赛事的再度回归国内。共有86个国家的16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中国选手王鸿波在赛事中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冠军,这也是我国保龄球历史上首个男子世界冠军。
    在竞赛组织方面,2016年保龄球项目累计举办全国及国际赛事11起,累计参与规模达到1642人次,超过2015年600余人次;全年赛事总奖金150万元,超过2015年60万元。
    在青少年培训和项目推广方面,更多的保龄球馆加入到夏令营的队伍中,共有34家场馆的2000余名青少年参营培训,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并参与到保龄球运动中来;中国保龄球协会多次与宾士域、AMF公司合作,举行了球馆经营、球道维护等各类培训班,帮助更多球馆经营者了解了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中国保龄球的市场动态和需求。
    2017年将有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亚洲保龄球巡回积分赛中国站、东盟保龄球国际邀请赛、新加坡国际十瓶保龄球公开赛等赛事,希望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保龄球运动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