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晋级“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战决赛

  “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半决赛于1月3日在中国棋院杭州棋院分院结束。芈昱廷在一场中国队的内战中击败黄云嵩,晋级本届围棋星锐战的决赛。
    在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了压倒性优势。不过刚刚进入2017年,韩国棋手就在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中强势反弹,一举在八强中抢占了5个席位。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都是韩国队的内战,卞相壹和申真谞分别淘汰了李东勋和申旻埈。在下半区,芈昱廷淘汰了韩国棋手偰玹準,黄云嵩淘汰了队友杨鼎新。
    巧合的是,半决赛分别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内战。芈昱廷执白中盘击败黄云嵩,申真谞执黑中盘战胜卞相壹。
    本届“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杭州棋院分院主办,杭州市围棋协会承办。决赛将于1月4日继续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由中国棋手芈昱廷对阵韩国棋手申真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