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 中国车手夺全地形车组冠军

  当地时间1月3日,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二赛段比赛,从雷西斯滕西亚出发到达阿根廷北部小镇图库曼。在这一赛段中,汽车组标致车队的四大天王之一的勒布冲出丰田车队的绞杀,夺得该赛段组别冠军,并在总时间上领先阿提亚28秒。
    值得庆贺的是,参加UTV全地形车组的中国籍车手毛瑞金夺得该赛段组别冠军,李东升和关全权车组位列第二。目前UTV组(共10辆)只有7辆车到达终点。
    摩托车组方面,上届达喀尔冠军托比·普莱斯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爆发,拿下275公里长的该赛段冠军,并以领先第二名3分多钟的优势排在总成绩榜首。同样是KTM车队的马蒂亚斯·沃尔科纳虽然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由于超速受到5分钟时间的惩罚,名次从第二掉到第11名。昨天被罚1分钟从第一掉到第十的维尔·德赛尔特莱特今天表现依然强劲,拿到了赛段的第四名,总成绩位列第三。
    中国摩托车手任贤齐在第二赛段不幸撞到树上,腰部受伤,达喀尔之旅提前中止。另外两名中国车手赵弘毅和张敏仍在赛道里挣扎。
    参加汽车组的中国组合何志涛和赵凯名列赛段第37位,总成绩36位。
    在卡车组方面,雷诺车队的马丁·范登布林克领先三分多钟,成为卡车组第二赛段领头羊。
    明天,达喀尔拉力赛将进行SS3赛段角逐,从图库曼出发到达阿根廷胡胡伊省圣萨尔瓦多-德胡胡伊。赛段全程达到780公里,摩托车、ATV、汽车、UTV组的特殊赛段为364公里,卡车组有199公里的特殊赛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