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无缘WTA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八强

  北京时间1月4日,WTA顶级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齐布尔科娃逆转淘汰,遗憾无缘八强。
    张帅在赛事首轮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2比1逆转战胜德国选手西格蒙德,收获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为里约奥运失利成功复仇。张帅第二轮的对手是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
    齐布尔科娃是上赛季在WTA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并且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五位。张帅以往与齐布尔科娃的四次交锋均告失利,而且从未取得过一盘胜利。
    双方首盘开局便展开势均力敌的较量,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战成2比2平。张帅凭借第六局的破发确立了4比2的领先优势。张帅在第7局顽强保发之后,斯洛伐克人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一度送出两个盘点,虽然一一化解,但再次拿到盘点的张帅把握住了机会,以6比2先胜一盘,这也是张帅在双方交战史上拿下的首盘胜利。
    张帅次盘开局阶段比较顺利,破发之后以2比0领先。不过实力不俗的齐布尔科娃此后连赢4局,以4比2反超。随后两位选手都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以6比4扳回一盘。
    齐布尔科娃在决胜盘开始后连续完成破发,获得4比0的巨大优势。此时张帅再次展示出顽强的一面,在体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两次回破连追4局,双方战成4比4平。关键的第9局,齐布尔科娃在双方战成40比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5比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齐布尔科娃以6比4拿下决胜盘,实现逆转。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8分钟。
    张帅虽然遗憾无缘八强,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本场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决胜盘的比赛中,在对手气势正盛,而且比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张帅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直到最后一刻仍斗志不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