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闭关高原潜心冬训 备战天津全运会

  在近日举行的浙江体坛十佳评选启动仪式上,作为最佳男运动员最有力的竞争者孙杨没有到场。他的主管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透露,孙杨正在昆明冬训。
  张亚东说,孙杨最近状态不错,正在全力备战天津全运会。从1月2日启程前往高原,孙杨一直在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虽然因为感冒教练给他减轻了训练压力,但孙杨对自己要求严格,始终坚持训练。
  关于孙杨出国训练的问题,张亚东表示还在进一步联系中,和奥运会前的出国训练不同,现阶段不少国外的教练对带孙杨这样的知名运动员训练还是有所顾虑,包括训练的时间、地点以及其他各方面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和安排。根据目前的情况,孙杨会在农历新年前先从高原回到杭州,然后再确定出国训练的具体计划。
  奥运会结束后,孙杨一直奔波于各种综艺节目和社会活动,没有进行相对系统的训练比赛。对此,张亚东表示,孙杨是一个有职业素养的运动员,即便是在活动安排多的情况下,他也会抽时间给自己加练。而且里约奥运会后这段时间对孙杨来说是一个调整阶段,主要以放松心态为主,也让活动对他的训练影响降到最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