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足锦标赛落户佛山中国队开启新征程

  未来4年,中国足协国际女足锦标赛将落户佛山。记者从2017年“春辉物流杯”中国足协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组委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比赛将于1月19日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擂响战鼓,比赛持续到1月24日,中国女足将先后迎战泰国女足、缅甸女足和乌克兰女足。
  中国足协国际女足锦标赛从1998年创办至今,在我国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足联A级球赛。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布鲁诺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队的备战情况。“这次国家女足的集训时间为1月4日至1月25日,将先后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佛山市世纪莲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和比赛。”
  布鲁诺说,本次比赛,除了老将马晓旭和古雅沙缺阵外,基本为国家队主力阵容,包括门将赵丽娜,后防中坚李冬娜、赵容、刘杉杉和吴海燕,中场大将、因伤错过里约奥运会的任桂辛,以及2016年大放光彩、被提名亚洲足球小姐候选人的中场核心谭茹殷。
  布鲁诺表示,中国女足将于3月1日至8日赴葡萄牙参加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2017年阿尔加夫杯比赛。中国队与三个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荷兰及瑞典同处C组。“此次国际女足锦标赛,正是对年后出征阿尔加夫杯的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