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晋铭:24岁的小将吉林的新“虎王”?

  在今年CBA全明星赛北区明星队的12人名单上,有一位球迷们相对不太熟悉的球员——来自吉林东北虎的崔晋铭。实际上,这位24岁的小将已经连续三年入围了全明星阵容。只不过由于吉林队近年来成绩欠佳,他才没有太多被曝光的机会。
    崔晋铭是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很早就进入了吉林少年队,之后被提拔到青年队,这一时期,队伍将他先后送到了NBL和大超联赛中接受锻炼,结果他进步很快,2013-2014赛季被带到了CBA赛场。在这个处子秀赛季中,他就场均得到了7.5分和3.9个篮板球,再次展现出了极其出色的潜质。
    经过四个赛季的锻炼,如今的崔晋铭已经成为吉林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16.0分,是球队本土第一得分手,这个数据并不比韩德君、孙悦、周琦等和他一同入围今年北区全明星队的队友们逊色,甚至还要高过很多人。此外,他还能场均贡献3.7个篮板球以及3.3次助攻。在吉林队近年更换了多位主帅的情况下,崔晋铭都能够一直保证自己的主力地位。本赛季执教球队的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非常欣赏手下的这位年轻人,认为他完全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
    其实,2013年崔晋铭就披上了国字号的队服,那年他代表中国队出战了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表现不俗。去年和今年他又凭借联赛中的发挥入选国奥男篮,并和球队一起征战过亚洲挑战赛、四国邀请赛等国际赛事。而这两年在国奥队的锻炼,也帮助崔晋铭获得了更快的成长。
    身高1.93米的崔晋铭在球队中可以胜任锋卫摇摆人的角色,也曾经被安排打过一号位,他攻击篮筐的能力不错,但是在对抗和控球上还需要提高。在孙军退役之后,吉林队一直缺少一位新“虎王”,如今的崔晋铭显然已经具备了接班的可能,而且他也得到了孙军的认可。不过,作为一名出道不久的年轻人,他还需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不辜负外界对他的期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