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王适娴两代江苏一姐羽超强强对话

  本赛季羽超联赛1月7日上演第11轮的争夺,厦门特房5比0横扫江苏安妮儿,而这其中有一场比赛十分具有看点,那就是代表厦门队的何冰娇与江苏队的王适娴的比拼。两位江苏姑娘的比拼,实际上也是江苏羽毛球队一姐的传承。
  1990年出生在江苏苏州的王适娴,是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周期和里约奥运周期的女单主力选手,曾获得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2、2014、2016中国队尤伯杯三连冠成员。
  在王适娴出生7年之后,在同一座城市苏州,又有一名羽毛球女单高手出生,那就是何冰娇。1997年出生的何冰娇年少成名,2014年就获得了青奥会冠军。
  里约奥运会两人都没有参加,但是对于她们两人却是不同的分水岭。里约奥运会后,王适娴选择退出国家队,而何冰娇则在国家队挑起了大梁,获得了法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一个渐入运动生涯尾声,一个刚刚进入运动生涯黄金期。
  征战羽超赛场,王适娴回归江苏队,何冰娇则远走厦门,为更具实力的队伍出战。本场比赛两人的相遇是师姐与师妹的比拼,更像是一种接力。何冰娇在首局以21比16先下一城,王适娴第二局也以同样的比分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争夺更加激烈,战至关键分,何冰娇把握住了机会以21比19取胜,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王适娴,赢得了这场江苏德比。在羽毛球场上2分的差距不算大,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或许这就是现在两人的状态的差异。
  在过去的6年,提起江苏羽毛球队,大家都会想起王适娴的名字,她就是江苏羽毛球队的一姐,而如今不到20岁的何冰娇正在成长为江苏队的新一姐。相比王适娴拉吊型的打法,能够双脚起跳的何冰娇,在打法上更具攻击性。
  每当提及师姐王适娴,何冰娇都是满脸的崇拜,但是对于超越师姐,何冰娇现在还不敢想,唯有做好自己。而王适娴也很看好何冰娇这位师妹,毕竟无论是江苏队还是中国队,都需要何冰娇这样的后起之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