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队冬训不“封闭”助推项目发展

  1月7日,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中心区热闹非凡。沙滩上,有人在兴致勃勃地打绳结,有人在做引体向上,海面上,白帆点点。身穿海蓝色运动服的中国帆船队运动员们被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围起来签名合影……
  这就是中国帆船队2017年的第一个活动——国家帆船队开放日的现场剪影。今年冬训,中国帆船队依然选择了海口,从1984年第一次在海口冬训以来,中国帆船队已经在海口训练了32年,对这个城市有了深厚的感情。
  “国家帆船队开放日只是助推海南水上运动发展的一个起点,我们希望继续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其扩展打造成融合各项水上运动项目的水上运动季,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带来的健康及乐趣。”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接受采访时表示。
  开放日当天,除了国家队的讲解、示范,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邀请赛组委会也和国家队设立了很多体验项目,让来到开放日活动现场的市民玩个够。虽然海南有开展帆船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近距离接触帆船的机会还不太多。这次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游客前来假日海滩参观,适逢周末,大部分家长都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帆船。“学会打绳结之后回家也可以自己打,很有意思。”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带着孩子来体验帆船,“见到我们海南籍的运动员黄丽珠了,好开心,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以前的冬训总被称作‘封闭训练’,其实中国帆船发展到今天,需要的是更多人接触帆船,了解帆船,从而喜欢上帆船,只有这样,我们的后备人才才能源源不断,所以在新的奥运周期,我们除了抓好自己的训练提高成绩,同时也抓住一切机会普及和推广帆船。”中国帆船队领队周长城说。
  1月15日,中国帆船队将启程前往美国征战世界杯赛,随后他们还将返回海口,完成下一个阶段的冬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