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运动员韩雨 心怀感恩2017继续前行

  中国公开赛冠军、世锦赛冠军、WPA世界排名第一、2016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台球运动员韩雨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收获的一年。
  8月在上海举行的女子9球中国公开赛上,韩雨一路过关斩将,和刘莎莎会师决赛。决赛打满17局,在5比8落后的情况下,韩雨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9比8逆转取胜,成为中国公开赛历史上首位两获冠军的女选手。
  12月的9球世锦赛来到峨眉山,决赛中韩雨再次上演了逆转取胜的好戏。在1比5落后日本选手河原千寻的不利局面下,韩雨没有慌张,稳扎稳打,最终以9比7击败对手,第二次拿下世锦赛冠军。
  “2016年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获得了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在回顾自己的2016年之时,韩雨的心情可以用“感恩”来形容,“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培养,我们在每次大赛前都会有集训,国家队会请来最优秀的教练,为我们制定训练计划。这两次比赛我都是逆转取胜,在落后的时候我并不会感到焦急,因为我知道身后有领队、教练和队友的支持。”
  的确,现在的中国女子9球选手整体实力强大,除了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陈思明以及韩雨等人之外,白鸽、高梦以及00后姜藤都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潜质,WPA世界排名中,就有众多中国女将的名字名列前茅。“在国家队里我们的水平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很团结,在打比赛的时候拧成一股绳,一致对外。”能有这样强大的支持,想必也是韩雨多次上演逆转好戏的原因。
  说起2016年最难忘的比赛,韩雨认为就是峨眉山世锦赛逆转河原千寻夺冠的一战,“因为是和日本选手争夺冠军,所以大家都在给我加油,从开始时的落后到最后险胜,我觉得不仅是自己赢得了冠军,也是为祖国争了光。”
  很多喜欢韩雨的球迷都注意到,不仅是9球,现在韩雨也频频出现在中式台球的赛场上,从2016年3月的江西玉山中式台球世锦赛,一直到12月的哈尔滨中式台球精英赛,都有这位90后小姑娘的身影。“中式台球的群众基础非常深厚,美式台球的发展也很好,小球中心引进了世界上最顶级的赛事,给了我们很多磨炼的机会,在这种环境下慢慢成长,才有了现在的我们。”中式和美式“跨界”参赛,韩雨并不觉得存在障碍,“不管是美式比赛还是中式比赛前,我们都会进行系统训练,在有时间的情况下我会尽量参加所有的比赛。”
  繁忙的训练比赛,长期在外奔波,一年下来韩雨很少有时间在家陪伴父母,春节在即,韩雨说最重要的是感谢父母的支持,“我的比赛很多,在家时间也不长,春节就是要在家陪陪父母和家人。”
  对于经到来的2017年,韩雨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会再接再厉,在小球中心和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下,不仅要取得好成绩,还要做更多对台球项目发展有意义的事,让更多人了解台球项目,参与台球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