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签约NBL总冠军 安徽文一篮球队

  夺得了2016年NBL联赛总冠军的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在1月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男篮前主帅宫鲁鸣签约安徽文一,他将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安徽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两项职务。
  宫鲁鸣在卸下国家队主教练职位后,包括CBA在内的诸多俱乐部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他最终选择签约安徽文一。宫鲁鸣表示,这是安徽文一在体育发展思路与他的不谋而合促成的。“安徽本身是一个文化大省,是历代都出名人的地方,是一个文化底蕴很深的地域。文一集团是安徽企业的龙头,是全国百强之一,文一篮球俱乐部是NBL联盟的冠军队,成立后有明确的目标和追求,我们之间是友情相聚,有诚相信,所以我们的合作是一拍即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合作能把篮球文化建设、培养青少年篮球人才工作、文一篮球俱乐部的发展和进步落到实处,为这个目标一起努力奋斗,一起把这个工作做好,推动当地的篮球发展。”宫鲁鸣说。
  与宫鲁鸣一同签约文一集团的还有郑武、王卫星两名团队成员。郑武作为文一男篮的首任主帅,在建队后迅速提升了球队实力,为文一男篮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卫星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任职国家篮球队、田径队、跆拳道队等多个项目体能教练。
  文一集团高管周文表示,未来安徽文一篮球学院立志为安徽篮球乃至中国篮球储备人才,为中国篮球的整体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文一男篮想要在未来赢得长远发展,宫鲁鸣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