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段莹莹闯过悉尼网球公开赛首轮

  北京时间1月9日,WTA顶级赛事悉尼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2比1力克幸运落败者法尔科尼,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女单第二轮。
  段莹莹先后闯过三轮资格赛,其中包括一场对手的退赛大礼,顺利跻身正赛。本场对手是与自己世界排名仅差一位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
  首盘比赛段莹莹率先发球,两人虽然都曾获得过破发机会,但均未兑现。段莹莹6比5领先后,来到法尔科尼在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段莹莹40比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对手击球失误,段莹莹以7比5拿下首盘。法尔科尼在次盘比赛率先破发确立了领先优势,在第8局顺利保发后以5比3领先。在段莹莹非保不可的第9局,美国人再次完成破发,以6比3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比赛中,段莹莹火力全开,连续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随着段莹莹在第6局中轻松完成保发,最终直落6局送蛋结束战斗,顺利晋级。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段莹莹将在下轮与范德维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6比2、4比0领先8号种子维斯尼娜时,收到对手退赛礼。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展现出火热状态,仅丢两局横扫德国球员西格蒙德,强势晋级次轮;6号种子孔塔2比0完胜本土球员罗迪奥诺娃;9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直落两盘轻取资格赛选手萨卡里;捷克人斯特里索娃2比0力克马卡洛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