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中国首战不敌冰岛

  2017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1月10日在广西南宁揭幕,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0比2不敌冰岛队,无缘决赛。
  本次入选中国队的队员以联赛中表现优异的球员和年轻球员为主。相对比赛结果,考察队员才是主教练里皮的目的。冰岛队在去年欧锦赛中表现出色,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虽然该队并非以最强阵容出战“中国杯”,但鉴于球队注重整体的战术风格,而且也兼有为世界杯预选赛考察阵容的目的,其战斗力不可小觑。
  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蔡慧康、毛剑卿等拥有国际A级比赛经验的球员悉数登场。双方在开场阶段都表现得较为谨慎。第7分钟,邓涵文面对对方前锋逼抢准备不足,险些形成单刀,只能以黄牌的代价化解对方进攻。上半场过半,比赛强度逐渐增大,第30分钟,中国队在左路连续形成突破,并获得任意球机会。2分钟后,中国队又在左路发起攻势,毛剑卿巧妙做球后,尹鸿博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被冰岛队门将化解,这也是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冰岛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增加了攻势,获得多次射门机会。
  易边再战,双方陆续在多个位置进行人员调整,但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比赛强度。下半场第63分钟,冰岛队将球吊入中国队禁区,斯维里松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射门机会,虽然门将池文一奋力将球扑出,但还是被替补上场的芬博加森补射得手,冰岛队1比0领先。落后的中国队没有出现过于急躁的表现,还是依靠小范围的配合与突破威胁对手防线。不过,领先的冰岛队防线回撤得较深,整体队形始终保持得非常紧密,而且利用中国队大举压上的机会,由西于尔兹松在比赛第88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表现出了一些亮点。虽然冰岛队身体对抗能力出色,但中国队球员经常能够利用节奏变化形成突破,并打出一些观赏性较高的配合。由于正处在联赛准备期,很多球员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但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