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山东球员陶汉林尿检风波免予禁赛

  CBA山东高速俱乐部主力球员陶汉林遭遇的尿检风波1月10日有了定论,中国篮协根据相关事实,对其免予禁赛,但仍然给予球员本人和俱乐部相关人员罚款和警告处罚。
    山东球员陶汉林在2016年10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样本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收到阳性通知后,运动员本人提出了书面听证申请。同时,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向中国篮协和反兴奋剂中心提交了书面情况说明和相关证明材料。
    经审核,陶汉林在接受检查前曾有外出就餐的情况,2016年12月1日山东高速俱乐部到陶汉林外出就餐的饭店取样,并送到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报告显示牛肉克仑特罗严重超标。12月20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陶汉林的听证会。听证员合议后一致认为:运动员方对阳性检测结果无异议,陶汉林阳性检测结果成立。但基本可以排除陶汉林故意使用克仑特罗的可能性,可以判定克仑特罗阳性是其在外出就餐食用了被污染的食品导致的。
    中国篮协根据有关规定,对陶汉林本人免予禁赛,按照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罚款5000元;给予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兼领队王宝瑞、主教练亚历山大·凯撒警告处分,给予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警告和负担10例兴奋剂费用的处罚。核减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参赛经费8万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