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京沪对决

  从2012年以来,每个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京沪男排的对决,都是令人期待的。今晚7点30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北京汽车男排,这是本赛季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两大夺冠热门,如何对待这场比赛?究竟是全主力出战,来一场硬碰硬的对话?还是为决赛相遇试探对手,考察各个位置?
  北京队与上海队的交手,是上赛季男排联赛总决赛的重演。而本赛季两队都有着很好的状态,一直排名在联赛的前2位,北京队保持着15连胜,而上海队也在前15场比赛中,仅有1次失利,目前两队早早锁定4强名额。尽管本赛季8强赛还未结束,但是北京和上海两强争霸的格局已经形成。他们的实力,明显高于剩下6支队伍。
  北京队与上海队的对决,高水平的外援对话是一大看点。本赛季北京队和上海队都聘请了一流的外援,北京队的美国主攻桑德和上海队的主攻孔蒂都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而北京队的古巴主攻奥利奥和上海队的德国接应格罗泽也都是实力型选手。他们的面对面交锋,会让比赛呈现国际水平。
  外援之外,两队的本土阵容发挥如何,也是比赛的关键因素。本赛季北京队随着江川的崛起,阵容的灵活运用空间更大,而上海队随着张哲嘉的复出,副攻线上更加强大。
  两强相遇,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想输球,以免影响球队的信心。但这场比赛并不是决赛,也并不关系到双方的4强席位,两队将以什么态度来对决,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上个赛季北京队在8强赛时主客场双杀上海队,但是来到决赛后,队伍却发挥失常,三场比赛连续告负,这样的过程,让北京队全队陷入反思。如今再次面对上海队,北京队主帅李牧坦言,这场比赛并不是决赛的概念,要吸取上赛季的经验和教训,用新的态度和看法来面对这场比赛。
  同样,上海队在上赛季8强赛时面对北京队两次告负,也正是这两次失利,让他们在后来的决赛中,拥有更好的心态,以低姿态来冲击全胜的北京队。不过此役坐镇主场的上海队会接受告负的局面吗?
  当然,不论本场比赛最终结果如何,对于志在夺冠的两队来说,都会通过比赛,了解到对手的目前状态,针对决赛的相遇做更好的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