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因伤缺赛 哈达带领带领蜀军复苏

  在亚洲赛场上,易建联和哈达迪就是一对“宿敌”,到了CBA赛场上,两人分别为广东和四川的战术核心,所以常规赛第26轮两队相遇时,球迷们自然希望看到两位球星再次过招。遗憾的是,易建联因伤缺席,这样一来,这场对决就基本上成了哈达迪一人的“独角戏”。他全场贡献25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正是凭借伊朗人的出色表现,四川出人意料地以21分的巨大优势大胜对手,在与北京、山东等季后赛对手的竞争中没有掉队。
  在失去了上赛季夺冠时的三外援政策之后,四川完全可以重新像其他大部分球队一样选择两位美国外援,但是他们坚决留下了来自伊朗的32岁老将哈达迪。事实证明,球队的选择是对的,截至常规赛第25轮,哈达迪场均得到24.9分、15.3个篮板球以及4次助攻,在攻防两端都堪称四川队的核心。
    与广东这场比赛,他再次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开局,双方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打得不分伯仲,这个阶段四川就主要凭借哈达迪和对手周旋,5分钟之内,广东的董瀚麟和赵天熠两位内线就在他身上吃到了6次犯规。随着比赛的进行,哈达迪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全场比赛,他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4次罚球机会,这个数据占了广东全队的三分之二。阵地进攻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高达80%。
    哈达迪的作用还不仅体现在得分和篮板,他的策应和助攻也让广东队找不到破解的办法,全场他为队友送出了7次助攻,同样是全场最高,一位中锋能打出这样的数据,确实让对手感到恐怖。在他的带动下,四川全队都被激活,另一位外援史密斯得到30分,其他本土球员全部有得分进账。可以说,从第二节开始,四川队完全展露出了上赛季夺冠时的风采。他们本赛季要想顺利晋级季后赛,一个健康的哈达迪至关重要。
    对于广东队来说,易建联缺阵带来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本轮过后他们被上海拉开了一个胜场的差距,被身后的新疆队追平。下轮他们的对手正是新疆,如果易建联依然无法出战,广东的前景不容乐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