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 段莹莹无缘4强

  1月11日,WTA顶级赛事悉尼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段莹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6、2比6不敌赛会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无缘晋级4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段莹莹一周之内连续第2次对阵世界排名第3的A·拉德万斯。在此前进行的深圳公开赛首轮,中国金花一度手握三个赛点,距离爆冷仅一步之遥,可惜还是未能挑落头号种子。
  双方在比赛首盘开局便展开破发大战,一度战成3比3平。波兰名将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后,以5比3进入发球胜盘局,在挽救破发点后以6比3拿下首盘。在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未能有效改变失误太多的问题,连续两次被对手完成破发。局分0比4落后的同时,段莹莹的非受迫性失误已经达到30个,6倍于对手。虽然段莹莹在此后连续守住了两个发球局,但波兰人以5比2进入发球胜赛局后连得4分终结比赛,如愿晋级半决赛。
  虽然未能晋级4强,但段莹莹在本次赛事的表现依旧值得称赞。在经过3轮资格赛的洗礼后,段莹莹连续刷新个人职业生涯顶级赛最好成绩,为本赛季创造了不错的开局。一周之内两次对垒世界顶级高手,也有助于她以更好的状态参加此后的澳网比赛。
  在另外几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选手孔塔以6比3、7比5击败卡萨特金娜,以3轮不失一盘的出色表现跻身4强;布沙尔以6比2、6比3完胜帕芙柳琴科娃后,将与孔塔争夺一个决赛名额。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捷克老将斯特里索娃以7比5、6(6)比7、6比4力克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A·拉德万斯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