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一个比赛日吴迪顺利闯过资格赛首轮

  1月11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资格赛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吴迪在首轮比赛中仅仅用时57分钟,就以两个6比1横扫澳大利亚本土选手贝恩斯,顺利晋级第2轮。
  由于张择、张之臻等中国选手均因伤无缘前往澳网,吴迪是唯一一名来到墨尔本公园作战的中国男网球员。去年澳网,吴迪通过资格赛一路拼杀顺利闯入正赛,但首轮以0比2不敌美国人克拉吉塞克,未能实现历史性突破。
  吴迪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59位,远高于对手贝恩斯。在双方首盘比赛后,吴迪连续两次完成破发,早早确立4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澳大利亚人在第5局送出“love game”扳回一局,但吴迪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次盘再战,吴迪状态依然十分稳定,在完成本盘第二次破发后,吴迪以5比1进入发球胜赛局,并顺利拿下比赛胜利。吴迪将在下轮对阵塞尔维亚选手泽基奇,后者在首轮2比1淘汰了资格赛8号种子贝克尔。
  整场比赛,吴迪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3%,在网前的表现同样出色,17次上网赢得了14分,并且把握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吴迪赛后坦言,签表出来时知道自己拿到的是上上签。不过由于以前曾经输给过对手,而且本场也是今年澳网的首场比赛,难免也有些许的紧张,但对于今天整体的发挥还算满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