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金童玉女逞威2017年澳网资格赛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资格赛争夺。3位中国女将朱琳、张恺琳和刘方舟顺利晋级。男子方面,吴迪直落两盘击败塞尔维亚人泽基奇,连续第二年挺进资格赛决胜轮。
  张恺琳首轮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卜杜拉莫娃。阿卜杜拉莫娃率先抓住机会完成破发,6比4赢得首盘。次盘,张恺琳以5比1遥遥领先,但此后被对手连赢5局将比分反超。决胜盘,张凯琳完成破发,以6比3赢得比赛胜利。
  朱琳首轮迎战外卡选手帕特森。在战成2比2平后,朱琳连赢4局拿下首盘。朱琳在次盘又取得5比0领先,虽然帕特森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朱琳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轻松获胜。
  刘方舟的对手是韩国球员韩娜莱,首盘拿下关键的第八局后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6比4胜出。次盘再战,刘方舟仍占据主动,虽一度被对手追至3比3平,但还是以6比4再胜一盘。
  吴迪是唯一一位参加澳网比赛的中国男子选手,本轮对手泽基奇虽然排名不高,但上轮刚刚淘汰了8号种子贝克尔。吴迪首盘率先确立领先优势,但在第七局过后被对手以4比3反超。吴迪此时没有乱了方寸,连赢3局以6比4拿下首盘。吴迪在第二盘的表现依旧出色,最终6比2再胜一盘,顺利晋级决胜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