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落户山东省

  1月12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冬主持揭牌仪式。张小宁和信兰成共同为两院揭牌。
  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以山东体育学院二级学院形式成立,是国内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也是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学院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积极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努力建设亚洲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专项运动学院。
  张小宁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确立了以足球项目为“突破口”的项目协会制改革方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成立的,是新时期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的重要举措。希望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张松林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山东承建国家足球、篮球学院,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誉,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一定担当作为,奋发努力,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努力,为国家振兴足球、篮球运动作出积极贡献。王毅表示,山东体育学院将严格按照总局要求,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协同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发扬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体育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为国家足球、篮球事业再创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后,还举行了两院发展工作座谈会,有关专家和领导对学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