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大外援巴蒂斯塔违规上场下轮禁赛

  1月12日,CBA联赛办公室通报了常规赛第26轮北京农商银行大外援巴蒂斯塔违规上场的相关情况,经过核实,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和北京农商银行俱乐部都需要承担相关责任。巴蒂斯塔下轮将继续被禁赛。
    巴蒂斯塔在第21轮之后累计3次违体犯规,在第22轮赛前联席会上,技术代表提醒过北京农商银行队,巴蒂斯塔如果再被判1次违体犯规,将被自动追加停赛1场。第25轮,巴蒂斯塔再次吃到一次违体犯规,按照规定,他将在1月11日第26轮北京农商银行主场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被自动追加停赛一场。联赛办在10日提前通知了本场的技术代表,技术代表明确表示收到了通知,但是由于工作疏忽,他在赛前联席会上没有通知相关球队。
    赛后,联赛办公室按照规定给予了当场技术代表相关处罚,同时认定,北京农商银行没有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对应该追加停赛的球员予以停赛,为此也要承担直接责任。下一轮大外援巴蒂斯塔将继续被禁赛。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已经过去的25轮比赛中,对技术犯规预报6人,通报处罚1人;违体犯规预报6人,没有出现问题。对于北京农商银行的这起失误,联赛办也没有推卸责任,并表示今后将采取更好的方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