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 白宝祥卫冕冠军

  已经有30年历史的晚报杯,上周在北京江西大厦揭晓了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围棋赛的终极悬念。来自北京晚报京北二队的白宝祥成功卫冕晚报杯冠军,团体冠军则被新民晚报清一队获得。
  创立于1988年的晚报杯,30年如一日长期服务于业余围棋爱好者,已经成为国内标志性的业余围棋赛事。为了更好地将晚报杯这一品牌赛事发扬光大,在晚报杯迎来30岁生日之际,组委会举办了中国围棋恒源祥论坛,邀请业内专家,为晚报杯的发展献计献策。共有64支参赛队的192名棋手参与了本届晚报杯的争夺,参赛覆盖面之广创历史之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海外的澳大利亚队首次组队参与了晚报杯的争夺。
  最终全部13轮比赛结束后,白宝祥、王琛、胡煜清和马天放等“四大天王”同为11胜2负,通过比较小分,白宝祥夺得本届晚报杯冠军。在团体成绩方面,由胡煜清、王琛和赵炎组成的新民晚报清一队夺得团体冠军。白宝祥、陈昊和陈一纯组成的北京晚报京北二队获得亚军。马天放、郭子源、张泰毓组成的兰州晚报队获得第三名。
  职业业余让先对抗赛是晚报杯的一项传统内容,参赛的职业棋手全部是从晚报杯走出来的职业高手。在上届比赛中白宝祥曾经赢过陈耀烨,不过在本届比赛中,职业棋手大获全胜。为了庆祝晚报杯30周年,本届对抗赛的规模由过去的六强对抗扩大到十强对抗。最终时越、陈耀烨、唐韦星、连笑、黄云嵩、彭立尧、孟泰龄、谢尔豪、廖元赫和谢科等10位职业棋手在让先对抗赛中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职业队在本次对抗赛中取得完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