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跳协会新年加大项目普及推广力度

  按照去年公布的国际跳棋“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在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将把加大普及推广力度作为协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国际跳棋协会理事长葛峰表示,协会将继续贯彻“健康中国”理念,按照国际跳棋“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努力实现普及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和全社会参与,不断增强广大国际跳棋爱好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中国国际跳棋协会加大项目普及推广力度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在更多的省市举办辅导员培训班,探索“教体结合”的新模式,为国际跳棋进入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去年,中国国际跳棋协会在10个省区市举办了全国国际跳棋初级辅导员培训班,共计培训国际跳棋初级辅导员近1000名。2017年,协会将在国内更多地区举办辅导员培训班,进一步促进国际跳棋运动在全国中小学的普及和推广。
  第二,加强对国际跳棋特色学校的指导和扶持,举办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竞赛和交流活动。目前,全国已有近50所中小学获得“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称号。一方面,协会将鼓励已获得特色学校称号的单位积极开展活动,参加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比赛;另一方面,加大对特色学校推广工作的扶持力度,争取早日达成国际跳棋“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
  第三,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有关机构的作用,共同推动项目发展。协会将在国际跳棋赛事活动、普及推广、市场开发、项目宣传、中国跳棋等方面与有关社会组织进行战略合作,借助其丰富资源拓宽项目发展路径,提高国际跳棋运动的自我发展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