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征战U-20冰球世锦赛顺利迎开门红

  正在征战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的中国U-20冰球队1月16日从新西兰达尼丁市传来捷报。A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比3横扫中国台北队顺利取得开门红。效力于KHL联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的英如镝不仅上演了“帽子戏法”,还为队友送出了两记助攻。
    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是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锦赛旗下的第六级别赛事。中国U-20冰球队因去年在乙级B组的赛事中排名第六而遭遇降级,球队此次前往新西兰参赛的目标就是重新杀回到乙级。作为U-20国家队与KHL昆仑鸿星俱乐部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带队参赛的俄籍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就来自于昆仑鸿星,他曾是前苏联著名运动员,其子目前在NHL佛罗里达美洲豹队效力。
    中国队的对手是时隔6年重新参赛的中国台北队。比赛仅仅开始39秒,KHL职业联赛球员、中国队队长英如镝率先帮助球队打开僵局。虽然中国台北队在第2分钟扳平比分,但6分钟后,来自齐齐哈尔的副队长马晓宇再次将比分反超。此后10分钟,英如镝、李欧和黄千一分别建功,帮助球队在首节比赛确立了5比2的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仅7分钟,前锋邓泽民就连续打进两球,这也迫使中国台北队作出了更换门将的决定。第37分钟,队长英如镝接应李欧的助攻,完成“帽子戏法”。第三节比赛,中国台北队利用5打4的机会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2分钟后,此役同样表现抢眼的李欧打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球,将本场比分锁定为9比3。
    在本组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以色列U-20青年队以0比3负于冰岛U-20青年队。中国队与冰岛队同积3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首位。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国队将遭遇冰岛队的挑战。A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都可以进入半决赛,最终升级席位仅有1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