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黑击败芈昱廷周睿羊赢得名人战挑战权

  第29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上周在人民网演播厅结束。周睿羊执黑中盘击败芈昱廷,赢得了向现任名人连笑挑战的资格。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周睿羊与芈昱廷分别淘汰了杨鼎新和黄云嵩。近来周睿羊的状态明显回升,从最新一期的国内等级分排名来看,周睿羊从此前的第五名迅速升至第二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柯洁。芈昱廷则从上一期的第三名降至目前的第四名。
  经过猜先,周睿羊执黑先行。中盘周睿羊抢先分段下边白棋,遭到芈昱廷的强烈反击。激战中周睿羊忍痛弃子,而且在劫争的过程中敏锐抓住对手的误算,成功化险为夷。战至247手,芈昱廷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负。这样周睿羊就夺得了本届名人战的挑战权。
  此前周睿羊曾经赢得过第20届名人战的挑战权,不过他最终以1比2负于古力,挑战失败。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三番棋决赛将于今年3月在四川省盐亭县举行,周睿羊将向连笑发起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