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展新意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开赛

  1月1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新生时代(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的“西凤——延安红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暨中国(房山)攀冰公开赛”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景区开赛。本次赛事共历时两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顶尖攀冰选手参加相关赛事。
    赛事以“全国攀冰锦标赛”为依托和切入点,进而打造出国内全新的赛事“中国攀冰公开赛”,赛事作为全国锦标赛的预选赛,通过分站赛的形式,丰富了攀冰赛事的持续周期与覆盖区域。而主办方致力将该赛事打造成国内攀冰赛事的新名片,进而推动中国攀冰运动的全面普及,实现竞技层面的整体提升。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吉顺,以及著名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钱红,著名竞走运动员、奥运冠军王丽萍,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等体育界名人出席了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