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艺术台球世锦赛朱梅利泪水温暖寒冬

  卢克的最后一次击球失败,53岁的塞巴斯蒂安·朱梅利激动得跳上了球台,亲吻台面,高举球杆,欢呼着、呐喊着,脸颊满是激动的泪水,仿佛已将东北大地的严寒驱散……
  1月15日,2017年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在辽宁兴城结束,阿根廷老将朱梅利收获世锦赛冠军。这也是这项世界A级台球赛事首次来到中国,落户兴城。
  被视为“世界最美赛事”的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以其融技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特点而深受台球迷的喜爱。与斯诺克、美式台球和中式台球不同,花式台球需参赛选手在球台上摆放各式道具,利用母球或穿越或绕过,将目标球打进网袋。
  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球员上演一杆将若干球打进洞内的精彩场面,善于带动气氛的球员们还不时做出扭胯、飞吻、蹦高等动作,场下观赛的球迷也是赞叹声、笑声响成一片。“看着台球在球桌上跳跃、弧线、一次多球进洞,真是太神奇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兴城市民王先生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台球比赛,原来台球还能这么玩啊。”
  能打出这样精彩进球的球员都是来头不小,本次世锦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顶尖高手参赛,15位外国选手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高手,其中包括5位曾经问鼎过该项赛事的世界冠军,以及闻名世界的花式台球高手“毒液”科勒。
  比赛中外国选手实力出众,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很出色,小将王孟南打进八强,来自宝岛台湾的林启明进入四强,取得了成绩上的新突破。
  本届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CBSA)、世界台球选手协会(WPPA)、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赛事历经4天,在寒冷的冬天里,在兴城掀起了一股花式台球的新热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表示,花式艺术台球属表演类赛事,区别于目前中台协举办的其他赛事,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中台协首次举办花式艺术台球世锦赛,为广大爱好者打开了台球项目又一扇魅力之门,丰富了体育供给侧产品,引导和刺激了台球产业多元化消费,以多种形式向台球产业引流受众,增强了体育服务性消费和台球文化产品消费。
  兴城市市长袁国相表示:“让世界了解兴城,让兴城走向世界。”从2017年到2020年,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这一世界A级赛事,首次进入中国就连续4年落户兴城,将对兴城市文化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