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在北京房山圆满落幕

  1月17日,“西凤—延安红2017全国攀冰锦标赛暨中国(房山)攀冰公开赛”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职业攀冰选手及爱好者,齐聚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进行角逐。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等嘉宾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以“向上·无所畏”为主题,分为男子速度赛和女子速度赛两个组别进行竞技。根据1月16日所进行的预赛成绩,男、女项目组别各取前8名进入决赛。最终,陈立基、庞丽平、张沛均分获男子速度赛前三名;李兰、邓琳、王艳玲则夺得女子速度赛前三名。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新生时代(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大赛组委会从赛事初期就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全国攀冰锦标赛把提升竞技成绩作为衡量大赛的重要标准,以发挥潜能、挑战自我为核心理念,是目前国内攀冰运动参与级别高、持续周期长、覆盖区域广的权威性赛事。精彩纷呈的比赛,完美地诠释了无所畏惧的极限运动精神。同时,本次大赛首次通过CCTV5频道进行播出,通过直播为全国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冰瀑芭蕾”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