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球迷热翻天 冰球传奇助阵昆仑鸿星

  大陆冰球联赛上周重返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坐镇五棵松体育中心,接连与5支不同国家的球队进行5场KHL常规赛。而5支客队,除了1月16日的对手里加迪纳摩(西部排名倒数第一)之外,其余4支来访球队均属于东、西部赛区的中游球队,在常规赛赛程仅剩1/4的情况下,昆仑鸿星需要克服生理与心理的疲劳,争取在主场多抢分才有希望在争夺季后赛门票时牢牢地将自己的命运攥在手心里。
    在上周已经完成的前4场比赛中,万科龙队遇到强大挑战,负多胜少,分别以3比5、1比2、2比3不敌莫斯科迪纳摩队、波多利斯克勇士队和明斯克迪纳摩队,只在12日的比赛中以6比3战胜赫尔辛基小丑队。4役之后,昆仑鸿星目前仍以积70分的成绩暂居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7位。
    最近7场比赛输掉6场,主教练尤尔津诺夫感到压力,他认为长时间远距离客场比赛对球队的影响很大,球员进入状态较慢,体力也遭遇挑战,最后时刻注意力不够集中。场上有机会,但是未能抓住。后面的比赛会专注于获得胜利,但不希望球员有过多压力。对于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尤尔津诺夫表示,只有赢球才能进入季后赛,对手很强的情况下,球队竭尽所能去争取胜利。毕竟万科龙队组队时间不到一年,与老牌劲旅相比场上经验不足,球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尚需磨合。
    加拿大华裔球员袁俊杰均有出场,表现正常,在与迪纳摩的比赛中成功助攻一次,与小丑队打进一球,在与勇士队一役中,出场8分28秒,完成一次射门,在与明斯克迪纳摩队的比赛中出场4分21秒。北京时间1月16日,万科龙队将在五棵松完成“五连主”赛程的最后一战,对手是西部排名垫底的里加迪纳摩。
    上周六比赛恰逢万科龙队征战KHL以来的第50场正式比赛,近万名观众到现场助阵,一起高唱《闪闪红星》为球队加油,营造了热烈的主场氛围,节间也有很多热情的球迷来到昆仑鸿星在首层观众区的纪念品销售区,选购自己心仪的运动帽衫、帽子和围巾。作为联盟内最年轻球队的球队,万科龙队的球迷群体正在逐渐壮大,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里,俱乐部一直都在努力地将冰球这项极具魅力的冰上运动及其运动文化介绍给中国球迷,为此俱乐部在北京、上海两大主场都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推广工作。14日的比赛,俱乐部邀请来加拿大传奇冰球明星、前NHL纽约游骑兵队长包比利,与昆仑鸿星俱乐部的美女总裁廖志宇共同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了赛前的开球仪式。感受到了北京观众的热情,包比利在节间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纪念品销售区,和球迷亲切交谈,并且还将自己的签名照片送给现场的小球迷作为礼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