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军粤大战不乏看点广东37分大胜八一

  在CBA历史上,广东和八一两支球队加起来拿到过16个总冠军,他们的交手习惯被球迷们称为军粤大战。随着王治郅、莫科等老将的相继退役,八一队实力明显下滑,再加上没有外援辅佐,如今他们已经很难与广东抗衡,军粤大战也逐渐失去了球迷们的期待。
  1月18日,2支球队在本赛季第二次碰面,比赛依然没有悬念,主场作战的广东以37分的优势大胜了缺少主力中锋邹雨宸的八一队。但是,这场比分一边倒的交锋并非没有看点。本赛季,八一是20支球队中场均丢分最少的,面对易建联领先的强大对手,客场作战的他们再次展现了较高的防守质量,一直打到第三节,他们的篮板球领先广东,第四节虽然被对手反超,但很大原因是他们本场能够轮换的内线球员比较少,即便如此全场下来他们的篮板球也仅仅少对方4个,许钟豪和付豪2位球员的篮板数据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广东队中最多的是大外援布泽尔的9个。
  在运动战中,八一的防守也一度给广东造成了困难,多次逼出对手的24秒失误,本场广东的三分球只有13投3中,可见八一队在外线的防守也是成功的。另外,八一全场还送出了3次盖帽,仅比对方少一次。
  八一队的精神也值得鼓励,虽然比赛到第三节基本就被广东终结了悬念,但年轻队员们一直没有松懈,而且打得也很自信,尤其是对方派上双外援之后,他们无论在场面还是比分上并没有逊色太多。这对缺兵少将的他们来说,已经难能可贵。全场八一队8名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如果邹雨宸等主力球员在场,相信他们可以打得更好。
  2支球队都有很多潜力出色的年轻球员,其中很多人已经在各级别国字号中担任主力。这场对决也让球迷们全面了解了这批年轻人的能力,21岁的雷蒙和19岁的付豪本场发挥不俗,分别为八一队贡献了11分和22分,两位小将都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也有希望冲击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广东队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也派出了曾繁日、徐铭智、赵戌宏3位1996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也都展现出了各自的特点,尤其是曾繁日在17分钟时间里7投5中,得到13分,效率非常高。这些年轻人未来将成为各自球队的主力甚至是中流砥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