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五指山冬训 廖辉突破自我 没离开过

  “现在心态很放松,我只想突破自己,我想创造廖辉的传奇。”廖辉的话,平静却铿锵有力。去年错过里约奥运会,他宣布退役,如今出现在五指山训练基地开始恢复,廖辉复出了!
  “复出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觉得我一直没离开过这个队伍。”做选择之前,廖辉做了很多事,“去发泄也好,放松也好,反正没闲着。可并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似乎到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放松的感觉,总有一种压力在身上。”回归队伍的那一天,他才觉得一切都还原了。“觉得这里还是跟以往一样,举重融入了大家的生活和训练,和队友并肩作战的感觉真好。”
  接连与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擦肩,8年时光匆匆流过,当年青涩腼腆的少年如今蜕变成坚毅果敢的男人,“以默默的方式退役,对不起我的职业生涯,对不起这么多年的奋斗和努力,好像亏欠了自己,所以我还是选择回来。”没有人给他关于4年后的任何承诺,而那时他将年满33岁,“不管4年以后是什么结果,运动员付出努力了达到自己的巅峰成绩,我只希望它是公平公正的。”
  一直在廖辉身边的好兄弟吕小军,也许是最懂他的。“说实话,看到他这几年坚持之后得不到任何一点回报,作为兄弟我真的有点心酸和心痛。”同为老将,惺惺相惜的他们在每一天的训练中都互相鼓励和调动。“廖辉经常跟我说坚持不是为了想得到什么,就是想证明自己在举重上是有能力的。”
  五指山训练基地对廖辉来说有特别意义,很多艰难的时刻过后他都是从这里开始。“这个地方特别熟悉和舒服,2013年时就是从五指山重新开始并打破世界纪录,这里是个福地。”复出不需要张扬,廖辉只想在赛场上用成绩说话。
  男举国家队总教练于杰非常支持廖辉复出的决定,“廖辉现在又回到这个大家庭里,我认为他对举重的追求还在,回来之后对训练和自我管理又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
  2008年就拿奥运冠军可谓年少成名,2012年的黯然和2016年的无奈过后,廖辉却感谢经历让人成长。“很多人说廖辉是个有故事的人,08年时我觉得我没啥可说的,反而经过这8年时间我觉得有故事可说了,廖辉的故事特别精彩,有时候我说着说着会把自己感动到。这是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财富,让我成长特别多。”
  “摆脱命运的捉弄,我知道我要什么”,就像那首《没离开过》唱的,眺望远方的山峰,错过转弯的路口,蓦然回首,廖辉对举重的执着和感情没离开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