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常规赛收官北京夺得常规赛冠军

  1月22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演巅峰对决,联赛领头羊北京汽车男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金色年华男排,他们3比1击败上海队,赢得常规赛冠军。
    与上一场相比,双方尽遣主力,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桑德、奥利奥,二传康慷,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胡希召,自由人初辉。上海队首发为主攻孔蒂、戴卿尧,二传詹国俊,接应格罗泽,副攻陈龙海、张哲嘉,自由人童嘉骅。
    双方从开局就全力比拼,北京队桑德、奥利奥、江川三大进攻点齐发力,上海队进攻受阻,一直落后,局末上海队的副攻线发力,快攻和拦网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北京队顶住压力,25比23险胜。第二局,上海队二传詹国俊的发球影响到比赛的走势,他帮助上海队连得5分,上海队把握住优势,25比19扳回一局。随后两局,北京队在发接发环节上,不断给上海队施加压力,桑德、江川的发球,成为北京队的发球强轮,连续两个25比19,北京队3比1战胜上海队,积39分,力压上海队,锁定常规赛第一。
    对于本场比赛,双方教练员表示,发接发的发挥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北京队主帅李牧说:本场比赛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比赛很艰苦,胜负就在几个球之间,最后的两局我们队伍在发球的稳定性上做得更好。上海队主帅沈琼认为球队本场比赛发挥不佳,主要在于一传受到对方发球的压力,临场变化不足。
    本轮其他比赛,四川男排客场3比0击败天津男排,继北京、上海和八一之后,拿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山东队主场3比1逆转八一队,未能晋级四强,在一场无关四强得争夺中,河南队主场3比1击败江苏。
    至此本赛季常规赛战罢,无缘四强的山东、江苏、河南和天津分列五至八名。半决赛将于2月5日开始,北京对阵四川,上海与八一交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