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将进入假期北京男篮顶压过节

  第31轮结束之后,CBA常规赛将进入10天左右的春节假期。表面来看,球员们可以暂时休整并陪伴家人过年,但实际上,他们的压力并不会减轻,因为常规赛只剩下7轮,各队正处在争夺季后赛席位和排名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北京首钢,目前他们还处在季后赛的边缘位置,稍有不慎,曾经的3冠王就将与本赛季提前告别。
    本轮面对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广州证券,北京首钢以10分的优势击败对手,拿到3连胜,继续排名第八位。这3场胜利对北京来说非常不易,特别是本土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翟晓川被禁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术。在这样的逆境中,能够保住第八的位置,再次证明了3冠王的韧性。
    北京队在这波3连胜中体现出了一些比较好的改变,特别是防守,3轮比赛场均只丢85.3分,远低于本赛季之前的场均丢分。最值得表扬的是篮板球,本赛季北京队的场均篮板球数量一直在后3位徘徊,与3冠王的身份严重不匹配。主教练闵鹿蕾对这个问题非常上火,试图通过多种方式加以解决。这3场比赛,球员们在拼抢态度上更加积极,杰瑞特、朱彦西、吉喆甚至孙悦都表现得不错。结果无论是面对江苏同曦、广州证券还是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江苏肯帝亚,他们在篮板球上都赢了对手,很多时候还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一向比较喜欢保持稳定的闵鹿蕾近期在首发阵容上也做出了积极的调整,最主要的变化是用方硕取代了孙悦,结果方硕被彻底激活,3场比赛加起来拿到65分、14次助攻以及8次抢断。这个变化保证了球队在比赛开局就占据主动,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北京队的警报并没有消除,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对阵缺少了一位外援并排名垫底的广州队,他们最终只拿到了86分。上轮对阵江苏也是刚刚过100分,这个数据与排名靠前的新疆、辽宁等对手相比,处于绝对劣势。另外,排名第七位的山东队近期表现出色,连续击败广东和深圳两支强队,而排名第九和第10的四川和江苏两队本轮也全部获胜,继续保持着对北京队的压迫。
    休整期结束之后,北京队就要连续迎战广东和深圳,所以,即将到来的春节,对于北京男篮来说,压力会比往年要大得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