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七夺冠军奥沙利文还在路上

  2017斯诺克大师赛1月23日在英国落幕,“火箭”奥沙利文10比7击败乔·佩里,第七次拿到大师赛冠军,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本届大师赛的征程中,梁文博、傅家俊、尼尔·罗宾逊等名将都成为了奥沙利文冲击第七冠的手下败将,决赛面对乔·佩里,“火箭”更是全面占优——在两人的15次交锋中,奥沙利文13胜2负,大师赛上两人的两次交手奥沙利文分别以6比1和6比5取胜,目前对阵乔·佩里已经是7连胜。
    果不其然,在这场19局10胜的决赛中,虽然乔·佩里开局4比1领先,但奥沙利文很快追平大比分,并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以6比4反超比分。第二阶段开始后,“火箭”继续强势发挥,很快以9比6拿到赛点,虽然乔·佩里扳回一局,但最终奥沙利文还是以10比7击败对手,第七次拿到大师赛冠军。
    这是奥沙利文第12次参加大师赛,7夺冠军的成绩也使得他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决赛前奥沙利文曾表示自己不在意这些数字的变化,只是希望球迷能够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真的第七次夺冠后,他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创造纪录的感觉很棒,不过这并不是我的终点,还有世锦赛的目标没有完成,我还要继续打下去,还会打很久。”
    显然,刚刚超越亨德利的大师赛纪录,奥沙利文又瞄准世锦赛,不过他在世锦赛上5次夺冠,距离亨德利的7冠纪录还有一些距离。
    虽然处在不同的时代,但很多人都喜欢把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两位顶级球员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如果隔空进行对比,在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上,亨德利总共取得了18次冠军,奥沙利文加上本届大师赛冠军是17冠,略逊一筹。更有意思的是,亨德利最后一个大赛冠军是2005年马耳他杯,当时“台球皇帝”36岁,之后再无冠军进账。而奥沙利文在2011年迈过36岁之后,仍然获得了包括世锦赛(2冠)、英锦赛(1冠)、大师赛(3冠)在内的多项大赛的11次冠军。显然,如果比较同一年龄段,奥沙利文在球台上的竞争力明显强于亨德利。
    如今,48岁的亨德利正在谋划复出,而42岁的奥沙利文已经多次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战斗下去,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真的能够看到两位超级球手的同场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