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公开赛“双冠王”陈幸同万山无阻

  陈俊佼之所以给女儿起名叫“幸同”,就是希望她与“幸运同行”,但在国际乒联巡回赛的赛场上,“幸运”却从未真正眷顾过这位中国乒坛的希望之星。
    之前陈幸同参加过5次国际乒联巡回赛,最佳战绩是正赛第二轮,这项被中国运动员视为“冠军后花园”的赛事,在1997年出生的陈幸同那里,却成为了难以克服的“魔咒”……
    好在2017年伊始,情况发生了改变。
    获得匈牙利公开赛参赛资格,对于陈幸同来说是一种幸运。2017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女队主力大都处于调整期,年轻小将则在为保留一队资格奋力拼搏,已经成长为一队“中坚力量”的陈幸同顺理成章地和陈梦、文佳、车晓曦、盛丹丹、李佳燚等人共同奔赴布达佩斯。
    陈幸同签运算不上好,单打8进4的比赛中就遭遇头号种子陈梦。在全场处于下风,决胜局一度5比8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辽宁小丫没有放弃,最终拼出了胜利。决赛中,已经打出感觉的陈幸同更加势不可挡,对阵辽宁队“师姐”文佳,20岁小将4比1取胜,就此收获了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
    在之前结束的女双比赛中,陈幸同和辽宁队友李佳燚配合,战胜了瑞典、匈牙利跨国组合艾科霍尔姆/乔吉娜,女双夺冠。加冕“双冠王”的陈幸同成为了匈牙利公开赛最闪亮的星星。
    4岁接触乒乓球,陈幸同的乒乓之路一直走得很顺,从体校到省队再到国家二队、一队、世青赛斩获3冠……辽宁出生的她甚至被贴上过“王楠、郭跃、李晓霞接班人”的标签。可国家队严苛的竞争环境、巡回赛不佳表现让陈幸同遭遇困境。关键时刻,李隼接手,成为了主管教练,在“金牌教练”的调教下,陈幸同的技术、心理等各环节有了稳步提升,尤其是去年底的乒超决赛阶段,代表山东齐鲁交通出战的陈幸同在单打中战胜了刘诗雯,让人眼前一亮。
    结束了匈牙利公开赛,短暂的春节假期后,陈幸同又要和国家队队友投身到强度极大的世乒赛备战中,以目前陈幸同在队中的位置,想要获得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资格,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如陈幸同自己所说,匈牙利公开赛给了她信心。
    “魔咒”已然打破,我们期待年轻的陈幸同在未来给中国乒乓球带来更大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