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的热门话题 常规赛MVP之争起波澜

  随着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谁将当选最有价值球员逐渐成为CBA的热门话题,如果这个话题放到常规赛上半段讨论,相信来自广东东莞银行的易建联将再次成为不二人选。但是近期山东队丁彦雨航的大爆发让这个话题重新有了悬念。不出意外的话,最终当选的球员将从这两人中间产生。
    易建联是一如既往保持稳定的球员,本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24.2分和10.3个篮板球,对广东的作用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大外援布泽尔贡献有限的情况下,易建联就显得更加重要。近期在他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广东连续输给过四川和新疆。成熟的技术和经验、良好的职业态度以及对球队的作用是他再次竞争常规赛MVP的强力资本。
    比易建联年轻六岁的丁彦雨航是之前宫鲁鸣执教中国男篮时重点培养的对象,在接受了里约奥运会的锻炼之后,丁彦雨航的整体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或者说突破。本赛季初期,山东队遭遇困境,吴轲、陶汉林、贾诚等本土球员都因为各种原因缺席多场比赛,两位小外援相继因为受伤被替换,丁彦雨航逐渐成为主教练凯撒倚仗的重点人,他围绕小丁设计了多套战术打法。丁彦雨航不负众望,在近期彻底爆发,最近一个月的时间连续两次“背靠背”打出单场40分以上的表现,截至31轮,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5.7分,不仅超过了球队的两位外援,成为全队第一得分手,也超过易建联,成为本赛季本土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很多球迷送给丁彦雨航一个外号叫做“外援丁”。
    依靠这样现象级的发挥,丁彦雨航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易建联,特别是在四天之前山东主场与广东的直接对话中,拿到43分的丁彦雨航风头完全盖过了只有19分的易建联,最终山东队也如愿拿到了胜利。不过,与易建联相比,丁彦雨航在防守端的作用还不够明显,这会是他的一个主要劣势。在接下来7轮的比赛中,小丁必须一直保持火热的状态,并且对球队晋级季后赛起到关键的帮助作用,才更有希望力压老大哥,角逐自己职业生涯中首个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殊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