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北京不敌广东 被逼上悬崖

  马布里拿出了一位40岁老将身上的全部能量,全场最高的32分证明他依然有廉颇之勇,尤其是下半场,他用玩命式的突破和稳健的三分球,将全队再次扛在自己肩上。但是,他的努力没能换回一场胜利。北京首钢在输掉了对阵广东东莞银行的这场关键之战后,已经被积分榜身后的四川追平,如果下一轮不能赢下另一支广东劲旅深圳新世纪,他们很有可能将被挤出前8。
    作为CBA赛场上的老对手,北京和广东的对决向来充满火药味,但是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场上局面完全倒向广东,打到第二节“华南虎”一度建立起了多达20分的领先优势。就在球迷们以为比赛将以广东队的完胜平淡收场时,局势突然在第三节起了变化,北京队加强防守,单节将广东得分控制在16分,一举将劣势缩小到5分,“龙虎斗”重新有了悬念和味道。第四节一开始张庆鹏的连续得分更是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此后,局面一直焦灼到了最后一分钟。北京首钢尽管没有实现激动人心的大逆转,但足以展现出他们的韧性和实力,赢得尊敬和掌声。
    一场激战之后,无论是北京还是广东都要好好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北京来说,他们上半场打得太过糟糕,防守端防不住对手各个位置上的轮番打击,进攻端除了马布里和翟晓川之外,其他球员贡献太小。尤其是孙悦、朱彦西、方硕、王骁辉这些本来具备较强进攻能力的本土球员,得分数据竟然全部为零。如果他们之中有一两个人能够站出来得分,相信北京队不会完全陷入被动,导致下半场的努力功亏一篑。实际上,本土球员发挥不佳,一直是北京队经常出现的问题,如果接下来的6场比赛,他们依然不能有效改善这种局面,将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广东队尽管赢了球,但主教练和球员们要检讨下半场尤其是第三节他们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正是这一节的“短路”让他们将一场完胜硬是打成了险胜。全场20次的失误实在不应该,杨金蒙、赵睿、周湛东3位年轻球员在防守马布里时加起来吃到了17次犯规,其中杨金蒙和赵睿都因为6次犯满被罚下。可见,尽管拥有易建联、周鹏这样的老将坐镇,但广东整体来说还是经验不够丰富,与“八冠王”时期的高度还有较大差距,这将是影响他们本赛季战绩最大的不利因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