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女子组决赛落幕

  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高中女子组决赛近日在光彩体育馆结束。经过激烈争夺,北师大实验中学以3:0战胜北京101中学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至此,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北京市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排球赛事,比赛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女子乙组8个组别,共103支代表队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为营造良好氛围、打造精品赛事,主办方将高中女子组决赛与正在进行的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相结合,将本场比赛作为北汽女排与辽宁女排赛前垫场赛举办。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101中学的师生、家长、观众近1000人到场为比赛加油助威,营造了不亚于职业联赛的热烈氛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也是北京市历史上首次对青少年体育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以及西城区、海淀区教委、体育局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